大壁虎治愛滋?濫捕害瀕絕

坊間傳言大壁虎有助治療愛滋,歐美童裝批發,造成近年壁虎需求量暴增,九龍金幣,助長走私壁虎大幅增加,婚戒鑽石,特別是走私到中國,網路行銷顧問,保育團體警告,戒指,這種情況正威脅壁虎的生存。
以訛傳訛 專家搖頭
國際野生動植物貿易調查組織東南亞分會(TRAFFIC Southeast Asia)26日提出報告,指出有關大壁虎舌頭和內臟對於治療愛滋病毒HIV有神奇療效的說法,在網路、媒體和野生動物交易人士吹捧下,使得近年大壁虎需求量暴增,但是這種說法毫無事實根據,是「以訛傳訛」。今年7月菲律賓政府也曾出面闢謠,並警告想吃壁虎來治愛滋、不舉,可能反而有害健康。
TRAFFIC區域副主任薛佛說,「如果這樣的交易持續暴增,恐怕要花好幾年時間才能修補目前壁虎族群數量因此所受到的傷害。」這份報告指出,在亞洲,壁虎長期以來用於傳統療法治療如糖尿病、氣喘、皮膚疾病和癌症等,除了壁虎乾燥後磨成粉,有些地方也將壁虎泡酒,當做提升精力的飲品。
TRAFFIC說,1998年到2002年間,有超過8.5噸的壁虎乾走私到美國,亞洲交易量也十分龐大,據稱馬來西亞已成交易重鎮,以滿足需求,特別是中國境內的需求。
爭取納入CITES
大壁虎皮膚呈藍灰色、其上有獨特的橘色斑點,可長到40公分長,主要是吃小蟲子,有助調節害蟲數量,維持生態平衡。TRAFFIC呼籲將大壁虎納入監督瀕臨絕種野生動物交易的聯合國「華盛頓公約」(CITES),以免絕種,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



電商顧問
節能照明設備
靈擾
電商代操費用
豐原人力公司
債務清算免責
前置調解案例
睪固酮低下補充
桃園估車
如何增加想像力
債務清算
大雅人力
台中美睫課程
招牌燈
電動車二行程補助